杯水·箚記

人心惟危,道心惟微;
惟精惟一,允執厥中。

關於

寧靜致遠

自己

主人名曰「誰是一木」。關於此名,出自一句偈語「問:誰是一木?答:一木即是。」。

哲學中醫程式 為吾人生三大終極追求。閒暇時會騎行到數百,或數千公里之外換個環境,換種心情。或至道觀,至寺廟,求一份心靈的解脫;或至大山深處,大海之畔,帶上幾本書細細品讀。

一個常人眼中的瘋癲之人。命中注定得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,經歷艱辛的人生,最終將會成就大道。

師說:「蒲團坐破虛空笑,香板點出月輪輝!」,或許……

頭像,是由一個 個性化網站 設計出來的。但很多人都說不像我。

「杯水·箚記」這個名字出自很多年前的一句話:杯因水而充實;水因杯而有形。 只是時過境遷,那個讓我人生充實的美麗女子已經嫁人。現在,「杯水」一詞做點滴講。

特別說明

  • 人心惟危,道心惟微;惟精惟一,允執厥中。」取自《尚書·虞書·大禹謨》一章節。

  •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。」出自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金剛經)》第七品。

關於政治:

中國(大陸)的政治是畸形的。多說無意,自己體會。

關於氣功:

「氣功」是中華民族六千年文明的獨特創造,與西方科學技術有本質的區別,他們的著眼點不同。博主認為,氣功也是科學——氣功科學,是與西方(經典)科學技術並駕齊驅的東方(意識)科學技術。從某些角度講,它要高級得多的多。

目標

給自己定了一個學習計劃,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主攻中醫(氣功)人工智慧(Common Lisp) 兩個方向,同時,未來盡可能使用 BSD/UNIX OS 系統完成所有工作。

聯繫

社交網絡:Github / Twitter / Instagram

译作

這裡是筆者翻譯的一些技術和非技術文摘。

功夫

  • 這裡隱表。

網站標準

歷史

  • 公元 2017-08-13 博客正式建立。前一日,我結束 12000 余公里的遊歷。
0%